涉不法吸金逾5億 基泰建設前董事長遭訴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8日電)基泰建設公司前董事長陳世銘等人涉嫌不法吸金新台幣逾5億元,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依違反銀行法起訴基泰建設及陳世銘、前基泰副董事長兼總經理馮先勉等15人。

另外,位於台北市大直的「基泰大直」建案,去年9月間疑似施工不慎,造成鄰房下陷,多名民代陸續向台北地檢署告發陳世銘等人涉殺人未遂、公共危險等罪。北檢目前仍在偵辦中。

檢方指出,陳世銘、馮先勉為取得投資中國不動產市場的資金,自民國99年至103年間指示馮男前妻姪子、徐姓律師等人擔任境外公司負責人,取得對境外公司實質掌控力,再對外招攬有意願投資人。

檢方查出,基泰建設幹部分別向投資人介紹基泰建設位於中國的投資案,標榜這些投資案獲利甚豐,「期滿保證返還本金」「每年固定支付10%至18%不等利息」,並帶領投資人赴中國參觀投資案,與投資人簽訂合作契約書。

北檢認為,陳、馮等人以此方式不法吸金5億4807萬餘元,今天依違反銀行法起訴基泰建設及陳、馮等15名被告,並請法院依銀行法規定對基泰建設科以罰金。(編輯:方沛清)11303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