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合貞競速溜冰世錦賽遭對手衝撞受傷 緊急開刀後返台治療

楊合貞競速溜冰世錦賽遭對手衝撞受傷 緊急開刀後返台治療 | 華視新聞
台灣溜冰女將楊合貞賽中遭他國選手惡意推擠受傷,開刀一切順利,預計今天搭機16日抵台。(資料照片)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4日電)台灣女將楊合貞世界競速溜冰錦標賽為台灣添得2金、1銅,卻傳出在比賽中受傷,體育署表示,楊合貞開刀一切順利,預計今天搭機,16日抵台,後續將提供選手最好照顧、協助。

2021年世界競速溜冰錦標賽在哥倫比亞舉行,台灣合計進帳2金、1銀、2銅,在獎牌排行榜上排名第3,包括陳彥成在世錦賽最後1個項目42公里馬拉松摘下銅牌。

台灣隊這次以楊合貞表現最佳,3度登上頒獎台,包括成年女子組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銅牌、1000公尺爭先賽金牌,並在女子3000公尺接力與李孟竹、劉懿萱聯手摘金。

傳出楊合貞在後來的賽事遭對手衝撞,造成左手受傷,教練吳炯助在臉書上發文分享當時影片與後續過程,先是向國訓中心請求協助,後來又被當地醫療體系嚇到。

「等待安排到X光拍攝檢查的同時,我們不斷提出傷口處理請求,醫院還是完全沒有任何處理傷口意願,只好硬著頭皮跟院方要物品,由柏亦來幫忙先做簡單基本的傷口清潔,歷經漫長的2小時等待,我們才拍攝到X光片」。

吳炯助透露,歷經各界幫忙,包括向副總統賴清德求援,以及辦事處協助,並在彙整多方專業人士的評估資訊提供說明後,楊合貞家人決定讓楊合貞先在當地開刀,回台後再執行後續處理。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藍坤田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第一時間已掌握訊息,並聯繫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國訓中心提供協助,由於楊合貞屬於亞運培訓隊選手,後續也將提供選手最好的照顧與協助。

藍坤田透露,楊合貞開刀順利,已為選手安排於今天搭機,並乘坐商務艙,預計16日抵台。(編輯:方沛清)11011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