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將稱霸雪梨羽球挑戰賽 宋碩芸單、雙打封后

台將稱霸雪梨羽球挑戰賽 宋碩芸單、雙打封后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 臉書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9日電)雪梨羽球挑戰賽各組決賽今天登場,台灣好手一舉包辦女單、男單、男雙、女雙、混雙冠軍,其中宋碩芸在女單奪得近3年來首冠後,在女雙也成功登頂。

2022雪梨羽球挑戰賽在澳洲舉行,今天展開5組決賽,且均可看見台將身影。

宋碩芸上週在加拿大羽球公開賽4強賽上演驚奇,淘汰里約奧運金牌、握有3面世錦賽金牌的西班牙前球后瑪琳(Carolina Marin),冠軍賽不敵加拿大華裔羽球好手李文珊,以亞軍作收。

宋碩芸本週轉戰南半球,參加雪梨羽球挑戰賽,高居女單頭號種子,並躋身決賽行列,今天以17比21、21比16 、21比14逆轉擊敗同樣來自台灣的陳肅諭,繼2019年11月屬於國際系列賽的挪威公開賽後,再度嚐到冠軍滋味,終於擺脫7連亞(含單、雙打)。

宋碩芸稍作休息後,在女雙決賽與余芊慧合體,以直落二橫掃另組台灣組合張淨惠與楊景惇,宋碩芸本屆賽事第2冠到手。

台灣羽球選手林俊易為男單第2種子,冠軍戰歷經3局大戰才脫困,以21比11、12比21、21比10擊退新加坡好手許家維,個人連3站封王。

至於男雙、混雙部分,台灣組合兄弟檔李芳任與李芳至奪得男雙冠軍,而陳信遠與楊景惇則是拿下合作首冠。(編輯:陳仁華)11110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