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南威爾斯一夜暴雨 洪水中撈1遺體

綜合報導  / 澳洲

反聖嬰現象,讓澳洲雪梨陷入暴雨!澳洲東北部的新南威爾斯省,昨(7)日降下大雨,一夜爆發的雨量,讓當地淹起大水,救難人員8日更在水中撈起一具遺體。所幸另一場救援行動,順利救出當地養老院的多名長者。澳洲氣象局預告,由於今年正處反聖嬰年,這樣的大雨不會是最後一次。新南威爾斯官員則說,天氣狀況依舊變化莫測,要求民眾保持警戒。

澳洲新南威爾斯緊急應變指揮官奧斯汀說:「我們要求民眾繼續保持警戒,勢態變化莫測局勢異常快速變動,如同伊拉瓦拉今早的情況。」官方嚴肅看待,因為救難人員8日在水中尋獲一具男性遺體。當地一輛汽車,試圖涉水而過,卻成了漂浮鴨子船,進退兩難。大水退去的城鎮,商店的開門日期一延再延。澳洲利斯摩商家傑克森說:「一切又來了我原本打算昨天開張,現在我只好週一再開門了。」

這波雨勢8日稍微緩和,但溪水高度持續上升。事實上,雪梨今年以來,降雨量已經突破1200毫米,超越往年平均。背後原因在於反聖嬰現象。澳洲氣象局水文學家史柯費爾德說:「不幸的是我們持續處在反聖嬰現象,這對新南威爾斯來說,表示會繼續看見,高於平均的降雨情形,正如同過去幾個月的情況。」不過這波雨水分布極端,像是新南威爾斯的西北部,就無風無雨。就連專家也納悶,氣候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