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輕取阿魯納 WTT總決賽開紅盤

林昀儒輕取阿魯納 WTT總決賽開紅盤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7日電)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今天在WTT年終總決賽首役,以11比4、11比6、8比11、11比4擊敗世界排名第14的奈及利亞選手阿魯納,取得對戰3連勝,並順利闖過頭關。

在中國新鄉舉行的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年終總決賽,僅有男、女單16強受邀參賽,台灣僅世界排名第8的林昀儒,以及世界排名第16的「桌球教父」莊智淵參賽。

林昀儒上週在WTT澳門冠軍賽一路過關斬將,直至4強才輸給現役世界球王、中國名將樊振東飲恨落敗,本週轉戰WTT年終總決賽,首役則面對非洲一哥、奈及利亞好手阿魯納(Quadri Aruna)。

過去林昀儒和阿魯納共交手2次,前者從未嚐過敗績,兩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WTT杜哈挑戰賽,當時林昀儒以3比1輕鬆拿下勝利。

今天雙方再次交鋒,林昀儒先連續以11比4、11比6,連搶2局,不料第3局雙方戰成5比5平手時,林昀儒一口氣連丟5分,也讓對手以11比8扳回一局。

第4局林昀儒開局又陷入1比3落後,這回他很快穩住陣腳,拉出一波10比1攻勢霸氣關門,也以11比4淘汰對手,順利拿下晉級門票。

比賽結束後,林昀儒接受大會現場主持人訪問,被問到自己的狀態如何,他笑說狀態還不錯,也強調只要可以贏下比賽,狀態應該都還可以。

林昀儒下一戰的對手,將是斯洛維尼亞名將約爾吉奇(Darko Jorgic)跟里約與東京奧運桌球男單金牌得主、中國名將馬龍之間的勝方。(編輯:張雅淨)11110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