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進球機器 波蘭世足成敗靠萊萬

當代進球機器 波蘭世足成敗靠萊萬 | 華視新聞
圖/Pexel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5日綜合外電報導)「波蘭隊長」萊萬多夫斯基早已是進球機器的代名詞。2022-23賽季萊萬從效力8年的德甲拜仁慕尼黑轉戰西甲巴塞隆納,但34歲的他火力不減,波蘭本屆世足賽能走多遠就看他。

.職司:前鋒.年齡:34.所屬職業隊:西甲巴塞隆納

從年齡看,本屆卡達世足可能是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最後一次踢世界盃。轉戰巴薩前他曾效力過波蘭國內球隊波茲南(Lech Poznan)、德甲多特蒙德,並在拜仁發光發熱,於拜仁8個賽季出賽253場踢進238球。本季改披巴薩戰袍的第一場歐冠賽事就演出帽子戲法,身手依舊了得。

除職業賽場耀眼,萊萬披國家隊戰袍132場76個進球,戰功彪炳,可惜14年的國腳生涯只踢過2018年俄羅斯世足賽,3場小組賽都沒能進球。在可能成為生涯最後一次世足征戰,毫無疑問他的表現將攸關波蘭在卡達世足的成敗。

這次波蘭與墨西哥、沙烏地阿拉伯、阿根廷分在C組,波蘭被看好能與阿根廷晉級16強。35歲的阿根廷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已宣告這是他最後一次踢世足,屆時11月30日(台北時間12月1日凌晨3時)的波蘭對阿根廷,萊萬與梅西的頂尖前鋒對決肯定是一大亮點。

此外,萊萬這次在卡達出賽會佩掛代表烏克蘭的藍、黃色隊長臂帶。今夏在華沙時,前烏克蘭傳奇足球明星謝夫成柯(Andriy Shevchenko)還將藍、黃色的隊長臂帶當面交給萊萬。(譯者:陳亦偉)11111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