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G組 森巴軍團可望持續閃耀

世界盃G組 森巴軍團可望持續閃耀 | 華視新聞
圖/Pexel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5日電)有「森巴軍團」美譽的巴西隊,坐擁5座世界盃冠軍,是賽史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今年他們與瑞士、塞爾維亞與喀麥隆同屬G組,一般預料,本屆世界盃巴西仍有望持續閃耀。

世界盃自1930年創賽以來,巴西是至今22屆唯一保持全勤參賽的隊伍;更可怕的是,自1970年後,這支「森巴軍團」已連續13屆從小組賽出線,晉級16強淘汰賽。

2010年南非世界盃,年僅18歲的內馬爾(Neymar)成了巴西隊招牌,他的表現與健康,攸關球隊表現與能夠走得多遠;2014年內馬爾在8強時背部受傷,4強賽他們以1比7慘敗德國;2018年他帶著傷勢參賽,最後巴西在8強以1比2不敵比利時,提前落馬。

擁有輝煌隊史與華麗陣容,很少人會相信巴西在小組賽會提前出局,不過這對塞爾維亞、瑞士與喀麥隆來說,卻是共同目標。塞爾維亞儘管最近3度參賽,不過都在小組賽止步。

塞爾維亞王牌前鋒米特羅維奇(Aleksandar Mitrovic),本季已替富勒姆踢進了43球,也幫助球隊拿下英格蘭冠軍聯賽冠軍,並取得重返英超的門票,而他也將是塞爾維亞晉級16強最大的籌碼。

至於喀麥隆與瑞士,雖沒有頂級球星護航,實力依舊不容小覷,尤其瑞士能從競爭激烈的歐洲脫穎而出,足以證明本身實力,瑞士近年4度參賽,就有3度闖進淘汰賽。

值得一提的是,瑞士在2022-23賽季的歐洲國家聯賽,才剛擊敗西班牙與葡萄牙等頂級歐洲足球強權,對戰如果小看瑞士,恐怕一不小心就會翻船。(編輯:屈享平)11111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