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花絮 大力神盃巡迴51國後重回卡達

世足花絮 大力神盃巡迴51國後重回卡達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卡達

(中央社杜哈13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盃足球賽倒數1週,冠軍金盃「大力神盃」巡迴51國後今天重回卡達,參賽球隊和各地球迷也陸續抵達。為迎接這場爭議十足的足球賽事,首都杜哈多處設置了安全路障。

法新社報導,12月18日冠軍隊伍將高高舉起的「大力神盃」,在巡迴51國後及時歸來,準備迎接20日東道主卡達和厄瓜多的開幕戰。

由於移工、女性以及LGBTQ族群在卡達受到的待遇備受國際關注,國際足球總會(FIFA)「專注足球」的呼籲一直難被聽到。

卡達憤怒駁斥大部分的批評,本地媒體今天也批評部分西方國家「傲慢」。

居住在厄瓜多的德國球迷龔薩雷茲(Ringo Gonzalez)在開踢倒數階段趕來卡達。他說:「我們最近這幾星期聽到的好像都是這些。」

美國隊已經來到杜哈,澳洲也將在今天抵達,但許多重量級球星,包括阿根廷金童梅西(Lionel Messi)、效力巴黎聖傑曼隊(Paris Saint-Germain)的姆巴佩(Kylian Mbappe)在歐洲球會的賽事都還沒結束,將等比賽告一段落才會趕來卡達。

卡達預測將有超過100萬球迷前來觀賽,目前已有許多球迷抵達。卡達航空公司(Qatar Airways)執行長貝克(Akbar Al Baker)表示,現在班機班班客滿。(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1111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