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軟式棒球聯賽 長安關鍵三殺守備士氣大振

國中軟式棒球聯賽 長安關鍵三殺守備士氣大振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4日電)國中軟式棒球聯賽預賽是北市內戰,今天長安國中與重慶國中交手,長安開賽有三殺守備、帶起球隊士氣,終場以4比1拿勝、晉級32強,重慶吞下2敗被淘汰。

111學年度國中軟式棒球聯賽昨天開打,台北市長安國中、重慶國中、高雄忠孝國中分在同組,3隊實力都不錯,被稱為「死亡之組」,重慶昨天與忠孝鏖戰至延長賽以6比7吞敗,今天與長安交手、沒有退路。

重慶開賽就有攻勢,靠著2次觸身球保送、內野安打攻占滿壘,但沒能有適時一擊,黃羿瑨擊球遭長安投手黃唯倫先接殺,然後策動三殺守備瓦解重慶攻勢,重慶一分未得,也讓長安士氣大振。

重慶3局上攻勢再起,靠著侯勝文安打、強迫取分戰術先馳得點;長安3局下反攻,靠著失誤、內野安打、觸身球攻占滿壘,4棒謝承均敲出安打先扳平比數,再靠內野滾地球送回超前分。

長安5、6局再添保險分,先發投手黃唯倫前5局僅失1分好投壓制,陳廷豪、李彥霆陸續登板替球隊穩守,明天將與忠孝爭分組第一。

長安教練戴子堯表示,抽籤後就知道這是一場硬仗,球隊提早在10日就南下備戰,這批球員透過參加各軟式比賽累積經驗,多磨練、培養出不錯默契,才能今天一開賽演出三殺守備。

拿下勝投的國二投手黃唯倫扛起先發任務,戴子堯提到,其實先前有中暑,一直觀察他狀況,最後決定還是讓他今天先發,他國小不是科班球隊,希望多給他信心,今天投到後面比較回穩。

長安這批球員僅有3名國三生,以13名國一球員為主,戴子堯說,今年國一生較多,包括4名LLB威廉波特國手以及1名U12國手,希望這一勝能增加他們的信心,突破去年32強成績。(編輯:張雅淨)11111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