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要上課!回憶30年前時光 網激動:那時超開心!

星期六要上課!回憶30年前時光 網激動:那時超開心!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每到星期五下班時,相信不少人都會相當雀躍,因為接下來就是周休二日,可以好好放鬆,或是跟家人、朋友出門走走,但其實在1998年以前是沒有周休二日的。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分享「30年前的國小生,星期六還是要上半天課」,吸引不少7年級生討論,紛紛想回小時候的時光,直呼「好懷念」。

30年前要上半天 貼文引網友回憶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上分享截圖,內容提到「真的假的,30年前的國小生,星期六還是要上半天課」,原PO也回答,是真的,會穿便服,然後幾乎都是開同樂會。

貼文也吸引不少網友們討論,不少網友紛紛喊說「真的」、「好懷念」、「以前公司周六也要上半天班」、「國中、高中也要」,,不少網友也紛紛回想當時的時光,有人說:「記得禮拜六上半天然後兩節社團活動」、「穿便服,然後參加社團活動,玩到放學」、「放學之後要趕快回家看中國民間故事」、「中午回家看天天開心」、「還有鎖定超級變變變」,也有人提到「星期三也是上半天」、「星期三跟星期六都是便服日」。

1998年隔周休 2001年周休二日

貼文讓不少網友們回想當時的時光,看得出來即使要再上半天課也是回憶滿滿,也有人提到:「當時35元便當還送養樂多」、「看電影要起立唱國歌的日子」,也有人笑說「為什麼別人的周六比較歡樂?」,針對星期六要上課的狀況也有人說明:「之後才改隔周休,最後才周休二日的」、「後來才有傳說中的隔周休」。

據了解,全台灣在1998年1月1日,開始施行「隔周休」;2001年1月1日起,實施周休二日。而若節假日如遇到周二、四等,開始有彈性放假,會再選另一星期六補班、補課。此外,在2015年起,對公部門實施節假日與周末重疊則補假的新假期制度,若與星期六重疊,則星期五補假一天;若與星期日重疊,下星期一即補假一天。而包含私人單位真正實施「全面周休二日」則是2016年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