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禁世界盃戴彩虹臂章 德國隊球員摀嘴合照抗議

FIFA禁世界盃戴彩虹臂章 德國隊球員摀嘴合照抗議 | 華視新聞
圖/路透

中央社  / 卡達

(中央社杜哈23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國際足球總會(FIFA)禁止球隊在卡達世界盃配戴支持LGBTQ權利的彩虹臂章,德國隊球員今天在拍照時用手摀住嘴巴以示抗議。

路透社報導,德國隊今天與日本隊展開本屆世界盃E組賽事,在賽前拍攝球隊合照時,德國隊所有球員在數十名攝影師前用手摀住自己的嘴巴。

事後,德國足球協會在推特上以英文寫道:「這不是要發表政治聲明--人權不可以討價還價。不讓我們配戴臂章,如同使我們噤聲。我們堅持自身立場。」

在此之前,德國、英格蘭及其他5個歐洲球隊曾計劃在世界盃配戴印有「同一份愛」(One Love)字眼的彩虹臂章,以支持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權利。

但由於FIFA揚言針對此事祭出懲戒行動,上述球隊已放棄這項計畫。在本屆世足主辦國卡達,同性戀屬於違法,彩虹臂章被視為抗議卡達法律的象徵。

在賽事期間,德國內政部長費瑟(Nancy Faeser)於看台上坐在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旁邊,當時費瑟配戴著彩虹臂章。

費瑟先前曾批評,FIFA揚言祭出懲戒行動一事是場錯誤,是不可接受之舉。(譯者:陳正健)111112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