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拚世足賽衛冕門票 摩洛哥盼延續驚奇

法國拚世足賽衛冕門票 摩洛哥盼延續驚奇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卡達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4日電)距離世足賽上一次有球隊完成連霸,已是60年前的往事,「高盧雄雞」法國則尋求成為史上第3支在世界盃連莊的球隊,眼前他們得搞定難纏的摩洛哥,才能取得挑戰歷史的入場券。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最後一張冠軍賽門票誰屬,將於台灣時間明天凌晨3時由法國與摩洛哥之戰決定,贏家將於12月18日晚間11時和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爭冠。

在世界盃史上,過去僅義大利與巴西曾締造連霸紀錄,最近一次是巴西在1962年寫下,距今已相隔60年。

擁有豪華陣容的法國,是今年冠軍熱門之一,除有王牌快腿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本屆已踢進4球的36歲老牌前鋒吉魯(Olivier Giroud)更是功不可沒,如今他不僅已榮登隊史進球王,且接下來若能再踢進1球,他將成為世界盃史上包辦5顆進球最年長的球員。

來自北非的摩洛哥,堪稱是本屆世界盃的大黑馬,他們今年依序擊敗比利時、西班牙與葡萄牙等歐洲頂尖勁旅,一躍成為首支闖進世界盃4強的非洲球隊。

摩洛哥的底氣來自堅實防守,本屆世界盃他們迄今未讓對手進球,唯一的例外是小組賽面對加拿大,不過那一球是自家後衛阿蓋德(Nayef Aguerd)的烏龍球。摩洛哥能否持續壓制法國的進攻火力,將是球隊能否再進一步的關鍵。

而摩洛哥球迷期待的是,過去在單一世界盃中累計5場沒讓對手進球的球隊,僅有2006年的義大利及2010年的西班牙,最後兩隊都成功捧起冠軍金盃。(編輯:張雅淨)11112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