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朝連霸邁進 隊長不敢看輕對手摩洛哥

法國朝連霸邁進 隊長不敢看輕對手摩洛哥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卡達

(中央社杜哈1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將與摩洛哥爭奪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的最後一張冠軍賽門票,隊長洛里斯稱讚摩洛哥是強勁的對手,完全不敢看輕對方。

梅西(Lionel Messi)率領的阿根廷在世界盃4強戰以3比0擊敗克羅埃西亞,率先闖進冠軍賽。另一張冠軍戰的入場券,將由尋求2連霸的法國與寫下歷史的摩洛哥爭奪。

衛冕軍法國知道,若擊敗摩洛哥,他們就有機會能夠挑戰,成為60年來第一支連拿兩屆世界盃冠軍的球隊。

法國是這次世界盃的奪冠熱門,但他們也意識到,4強的對手摩洛哥是在這次世界盃只丟了1球的球隊。

法國隊長洛里斯(Hugo Lloris)極力要讓他們這支已經習慣能夠撐到世界盃尾聲的球隊,不要過於自滿。

洛里斯說:「摩洛哥能擊敗比利時、西班牙、葡萄牙,在小組賽階段排名第1,是因為他們在場上、場下都表現出色,尤其是在凝聚力和團隊精神上。」

「他們將是強勁的對手,球場上將會瀰漫肅殺的氣氛。」

法國有機會拿下隊史第3座世界盃冠軍,但他們也知道,自1962年比利(Pele)率領的巴西後,就沒有球隊在世界盃成功衛冕。

摩洛哥是首支在世界盃闖進4強的非洲球隊,也是第一個晉級世界盃4強的阿拉伯世界國家。(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文瑜)11112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