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破台企甲足球最年輕進球紀錄 黃偉傑盼旅外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1日電)17歲台灣足球小將黃偉傑國中每週往返台南、台北訓練,今年創台企甲聯賽最年輕進球紀錄,台北競技俱樂部近日與他簽3年複數長約,有意送他赴國外受訓,黃偉傑也盼有機會旅外。

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台北競技俱樂部今天舉辦記者會,宣布近日已與從俱樂部青訓梯隊出身的球員黃偉傑簽下3年長約,未來還規劃送他赴國外受訓、測試,黃偉傑也成為俱樂部第一位來自青訓體系,獲得複數合約肯定的球員。

黃偉傑從小接觸足球,國小3年級透過選拔加入校隊,他說:「越踢越有鬥志,很享受踢足球感覺,想要一直踢下去。」

有別於一般運動員循校隊體系繼續發展,想要兼顧學業的黃偉傑另闢一條路,決定每週末搭乘高鐵往返台南、台北,參與俱樂部訓練,並獲得父母支持。

位於台北的俱樂部每週六一早8時多就要開訓,但黃偉傑卻不覺得辛苦,反而感到很開心,他表示,平常上學只能自己練習,「每週就等這2天踢球」。

黃偉傑高中時北上求學,就讀東山高中,媽媽也陪同他一同追夢,黃偉傑從歷經台灣乙級足球聯賽洗禮,到今年在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歷練,感受強度落差的震撼,反而激勵他想要變強的鬥志。

總教練陳信安表示,黃偉傑13歲通過測試後,加入俱樂部青訓梯隊,每週南北往返訓練不間斷,真的很不容易,不僅訓練都是最早到,結束後也會繼續自主練習,是名具有未來性的球員,希望透過3年長約,讓黃偉傑安心練習訓練、比賽。

黃偉傑今年10月以17歲又309天之姿,成為台企甲最年輕進球球員紀錄,他期待明年成績能再往上提升,目標踢進4至5球。

黃偉傑同樣懷抱著旅外的夢想,並期許自己能先成為國內最頂尖球員。不過目前就讀高三的他,近期得先迎接大學學測的考驗,黃偉傑表示,目標鎖定輔仁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希望除了足球外,還能學習如何經營管理。(編輯:張雅淨)11112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