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足壇傳奇比利癌症惡化 耶誕節將在醫院度過

巴西足壇傳奇比利癌症惡化 耶誕節將在醫院度過 | 華視新聞
巴西足壇傳奇比利傳病況惡化(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巴西

(中央社聖保羅21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足球傳奇比利(Pele)家人和醫療團隊今天表示,由於癌症惡化加上腎臟和心臟都有問題,他今年將在醫院度過耶誕節。

法新社報導,聖保羅(Sao Paulo)愛因斯坦醫院(Albert Einstein Hospital)表示,82歲的比利「需要更多與腎臟和心臟功能障礙相關的照護」。

院方還表示比利的癌症「惡化」,但未進入加護病房。

比利是許多人心目中史上最偉大的足球員,他11月29日在聖保羅住院,接受醫療團隊對他化療的重新評估。他2021年9月接受結腸腫瘤切除手術以來,一直在接受化療。

醫生還診斷出比利呼吸道感染。

比利的兩個女兒今天在Instagram表示,將在醫院與父親共度耶誕。她們寫道:「我們家裡的耶誕節已經暫停,出於各種原因,我們和醫生決定最好留在這裡,因為愛因斯坦醫院的新家人給我們所有的照顧!」

姊妹倆感謝球迷對比利的支持,也祝他們佳節愉快。(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1112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