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萬球迷樂迎阿根廷英雄 街頭塞爆改搭直升機

華視新聞林芷揚 盧佩君報導  / 阿根廷

阿根廷足球代表隊昨(20)日返國,就搭乘巴士,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展開英雄遊行。現場湧進四百萬民眾,大家爭相目睹國家隊風采,出現好多危險動作。有人爬到橋上、路標上,就是想找個制高點,來看梅西等英雄。甚至有球迷從橋上,直接往下跳、跳到球員巴士上。由於人潮實在太多,巴士根本無法前進,最後球員乾脆不搭車了,改搭直升機,在空中,和地面的球迷,一起慶祝世界盃奪冠。

阿根廷英雄回來了,梅西與隊友坐在巴士上,接受民眾歡呼,大家高舉手機拍照,爭相目睹國家隊風采,就怕看不到,還有球迷爬上陸橋頂端,想找個制高點,甚至有人披著國旗爬上路標,讓人看了捏把冷汗。

阿根廷全國沸騰,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湧進400萬人潮,從空中俯瞰,大馬路擠得水洩不通,大批球迷陷入瘋狂,出現不少危險動作,有人單手攀在橋上,另一手忙著拍照,還有球迷算準時間,往下跳到巴士上,就是因為人太多,巴士一度動彈不得,加上安全考量,原定讓球員搭車前往方尖碑所在的共和國廣場,臨時改為搭直升機,飛越人群上空,不過舉國歡騰的日子,到了夜晚卻變了調。

爆發警民衝突,有民眾朝警方丟擲物品,鎮暴警察全副武裝上街維安,黑夜中瀰漫一股緊張氣氛,但還是有人趁亂打劫,大膽撬開銀行大門,把搶來的東西全往車上搬,而在遊行結束後,梅西搭乘私人飛機,趕回老家羅薩里奧,與他一起下飛機的,還有同鄉的天使迪馬利亞,2人接著換搭直升機返家,要將冠軍榮耀帶回故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