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特姆狂轟41分 塞爾蒂克退公鹿穩居東區龍頭

塔特姆狂轟41分 塞爾蒂克退公鹿穩居東區龍頭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Boston Celtics Twitter)

中央社  / 美國

(中央社波士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蒂克大將塔特姆今天在第3節飆進20分,整場比賽猛轟41分,率隊以139比118擊退來訪的密爾瓦基公鹿,坐穩東區龍頭寶座,並維持全聯盟最佳戰績。

NBA今天5場耶誕大戰的重頭戲之一,是全聯盟戰績最佳的兩支球隊-塞爾蒂克與公鹿正面交鋒。

塞爾蒂克此役的致勝功臣,除了攻下全場最高41分的塔特姆(Jayson Tatum)外,布朗(Jaylen Brown)同樣功不可沒,他在第4節砍進13分,整場比賽為塞爾蒂克貢獻29分。懷特(Derrick White)拿下12分,霍福德(Al Horford)和板凳出發的威廉斯(Grant Williams)都有11分進帳。

兩隊在比賽尾聲發生衝突,公鹿進攻時,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在隊友切入時幫忙擋人,當時在防守的布朗順勢推了安特托昆博一下,摔倒在地的安特托昆博起身後用力頂了布朗,之後兩人便在場中對峙,隊友趕緊將他們隔開,雙方雖然聚在場中叫囂,但衝突並未擴大。

安特托昆博因為頂人的動作被判技術犯規,只能先到板凳冷靜一下。

安特托昆博此役攻下公鹿全隊最高27分,哈勒戴(Jrue Holiday)貢獻了23分,羅培茲(Brook Lopez)、康納頓(Pat Connaughton)分別攻下16分、15分,替補的殷格斯(Joe Ingles)則有11分進帳。

塞爾蒂克、公鹿兩隊戰績為全聯盟最佳,但近期都打得不太順。塞爾蒂克此役前7場比賽輸掉5戰,其中包括一波3連敗;公鹿今天敗給塞爾蒂克後,吞下本季至今最長的客場3連敗。

今天這場比賽後,塞爾蒂克戰績24勝10敗,仍是全聯盟最佳,排名第2的仍是公鹿,戰績22勝11敗。(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文瑜)111122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