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育修澳網不敵地主選手德米瑙爾 無緣大滿貫首勝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7日電)台灣網球好手許育修首闖大滿貫會內賽,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首輪以2比6、2比6、3比6輸給地主澳洲選手德米瑙爾,無緣大滿貫會內賽首勝。

澳洲網球公開賽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為網壇4大滿貫賽每年最先登場的賽事,台灣好手曾俊欣、許育修在男單項目各自奮戰,力拚大滿貫生涯首勝。

現年23歲的許育修去年11月曾在雪梨挑戰賽男單項目封王,奪得生涯首座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挑戰賽男單冠軍,目前世界排名第209名。

許育修今年從澳網會外賽出發,大滿貫職業賽首秀連過3關,以一盤未失之姿,挺進會內賽,成為史上第5名站上大滿貫男單會內賽舞台的台將,首輪遭遇到大會第22種子、排名第24的澳洲選手德米瑙爾(Alex de Minaur)。

許育修今天開賽就面臨破發危機,在度過首局亂流後,第3、5局發球局接連失守,許育修未能扭轉劣勢,首盤以2比6棄守。

雙方次盤前4局互不相讓,但盤中起戰況急轉直下,許育修發球局接連遭破,以2比6丟掉次盤。

許育修第3盤一開始發球局就失守,儘管一路苦追,但錯失第6局破發機會,加上盤末未能擋下對手攻勢,以3比6落敗,結束本屆澳網之旅。(編輯:陳政偉)112011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