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傑憲改變策略手感回溫 找出自己在台灣隊價值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中6日電)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陣中的陳傑憲,昨天在熱身賽找回手感敲出2支安打,他今天表示,主要是體悟到自己在台灣隊的價值,要想辦法消耗球數、求上壘,改變心態後收到效果。

陳傑憲之前在新莊的3場自辦熱身賽沒有敲出安打,不過昨天在洲際的官辦熱身賽改打第9棒,3打數敲出2支安打,遭到一次觸身球保送。陳傑憲今天受訪時表示,昨天的安打有運氣成分,希望今天可以打出自己想要的感覺,「不用一定要安打,但擊球品質要好,昨天是沒有打到球心。」

談到之前打擊狀況,陳傑憲說明,之前打擊時急著出手,跟以往自己打擊型態不一樣,但總教練林岳平提醒他,要把自己最有自信的東西拿出來。陳傑憲指出,他在球數領先時攻擊數據沒那麼好,「我是屬於被壓迫才有辦法打好,總教練說我的角色就是想辦法消耗球數、上壘,讓後面打者去打。」

陳傑憲本來是想透過熱身賽鎖定自己喜歡的球,但最後發現「球來就打」策略效果不好,他表示,「回想發現自己是被動型打者,今天我會入選國家隊,就是球隊需要我這樣型態的選手,要趕快把自己的價值找出來,做最有自信的事情,製造上壘機會就是幫助球隊。」

來到洲際棒球場,讓陳傑憲有了快要正式比賽的實感,官辦熱身賽球迷應援聲也很大,可以提前適應,他表示,「自己不管是精神上、身體上,都設定到要比賽了,沒時間思考動作對不對等事情,就是要應變,不像季賽有很多機會讓你重來。」(編輯:張雅淨)112030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