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台灣隊投手群不穩 教練王建民不擔心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中6日電)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在近幾場熱身賽投手狀況不穩,尤其剛報到的鄧愷威尚未調整好,不過投手教練王建民不擔心,有幫助鄧愷威調整,也提醒投手群盡量攻擊好球帶、搶好球數。

台灣隊昨天對上中信兄弟的官辦熱身賽,近幾天才報到的鄧愷威控球不穩,被敲了2支安打後,再連續投3次保送,一個人次都沒解決就退場,失了3分。

台灣隊總教練林岳平今天表示,有叫鄧愷威不要緊張,昨天表現不好鄧愷威自己確實也有點擔心。林岳平說:「他技術沒有問題,就趕快去調適好、面對比賽,還有時間調整,希望他在正賽發揮出應有能力。」鄧愷威今天不會登板,明天練球教練團會追蹤他的狀況。

台灣隊投手教練王建民則表示,鄧愷威的時差和心情應該還沒調整過來,因為沒有太多時間調整,只能利用牛棚把比賽節奏找回來。王建民指出,鄧愷威從先發調整成中繼角色應該也有影響,會不知道怎麼準備,有提醒他抓提早一局當作先發去調整,熱身大約30顆球。

雖然投手群目前狀況不穩,不過王建民並不擔心,他表示,這幾場主要對手是中職打者,會對台灣隊投手比較熟悉,「之後對到其他國家的打者是比較少碰到的,對(台灣隊)投手球路比較不了解。」

王建民也跟投手群分享觀念,「就是不要去閃,盡量進攻好球帶,提早搶到好球數對投手有利,比較容易解決打者。」(編輯:張雅淨)112030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