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李維拉開球捕手 王建民比暗號:直的就好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9日電)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昨天與巴拿馬交手,賽前請來美職傳奇球星李維拉開球,開球捕手是老隊友王建民;王建民今天受訪笑說,開球前有「比暗號」,「我跟他比,投直球就好。」

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昨天在洲際棒球場開打,開球嘉賓除了副總統賴清德外,還有美國職棒大聯盟傳奇球星李維拉(Mariano Rivera),昨天開球前賴副總統還特別提到,李維拉和王建民過往是紐約洋基隊的勝利方程式,「打者都知道王建民要投伸卡球、李維拉要投卡特球,但不是打不到就是打不好。」

昨天李維拉擔任開球投手、王建民任開球捕手,兩人另類合體替經典賽台灣賽事開出好球,王建民今天受訪時笑說,李維拉應該知道是由他擔任開球捕手,「我有跟他比暗號、直的就好(直球)」,被問起直球暗號怎麼比,王建民也認真比出手勢。

王建民表示,與李維拉已經10幾年沒有見面,昨天早上有先在飯店碰面,聊一些以前的東西,知道李維拉目前還住在美國紐約,也有教小朋友棒球,「他覺得帶小朋友比較有傳承的感覺。」(編輯:陳政偉)11203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