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文化獎徵選起跑 賴清德:盼發掘美麗故事

林琬瑜 薛松乾 SNG小組 報導  / 台北市

2年一度的總統文化獎邁入第12屆,今(9)日徵件記者會正式開跑,本屆主題「土地之愛,光耀前路」,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希望透過活動來鼓勵、挖掘更多團體或是個人,在這個土地奉獻的美麗故事。

以萬花筒為主視覺印象交織出多款不同顏色形狀的數位紋飾,從2001年開始每2年徵選1次的總統文化獎9號徵選正式起跑,本屆以「土地之愛光耀前路」為主題,希望能發掘更多來自台灣的故事。副總統賴清德說:「我們非常希望台灣社會的人士具備資格的都能夠踴躍報名,讓這個活動能夠更加成功,也藉這個活動來鼓勵、挖掘更多團體或是個人在這個土地奉獻的美麗故事,讓台灣社會能夠更加知道,也讓台灣能夠走得更遠、土地的愛能夠更深。」

這回徵件共有文化耕耘獎、在地希望獎、人道奉獻獎,青年創意獎以及社會改革獎5個獎項,除了青年創意獎,另外4個項目只要是40歲以下個人或立案團體,不限國籍性別年齡,都可已報名參加。每個獎項遴選1名,預計7月底公布得獎者名單,10月中舉辦頒獎典禮,得獎者可獲得100萬元豐厚獎金。在地希望獎召集人李遠說:「總統文化獎連續頒給了,希望找的對象包含了文化保存者,一個是生態保育空間改造者,一個是特殊產業形成者,」從2001年舉辦迄今已共有56名個人或團體得獎,盼能透過獎項持續鼓舞各領域努力奉獻,成就台灣文化志業的典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