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峻岳經典賽流鼻血不想退場飆3K 盼再拚國家隊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12日電)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最菜投手曾峻岳今天7局接手中繼,投到一半流鼻血仍想留在場上,最後連飆3K化解失分危機,首度國際賽經驗找到面對壓力的方式,他希望未來進國家隊「每次都有機會」。

台灣隊今天與古巴隊交手,6局打完台灣隊0比7落後,曾峻岳7局下接手後援,接連被敲2支安打,台灣隊喊出暫停,防護員走上場處理曾峻岳流鼻血的狀況,暫時處理後,曾峻岳續留場上投球,先飆出三振後再喊暫停處理鼻血狀況,接著連飆2K,投1局飆速152公里,力守沒有失分。

曾峻岳賽後表示,剛開始有感覺到不像是一般的流鼻水,所以喊暫停讓防護員上場看才發現是流鼻血,第一次投球發生這種狀況,可能也是壓力大,教練團有詢問是否還可以留在場上,「我回答我想要丟完」。

曾峻岳在8日與巴拿馬比賽也有登板中繼,當時1個出局數都沒有抓到,被敲2支安打,失掉3分責失分,今天登板氣勢完全不同。

曾峻岳表示,第一場比賽丟不好,今天再登板當然有壓力,但不去想過去的比賽,上場就是放手全力丟、進攻好球帶。

21歲的曾峻岳是此次台灣隊年紀最小的投手,首度參與一級國際賽事很亢奮、壓力也很大,但有跟隊上的心理醫師、教練聊過,找到自己的調整方式。被問起是否期待下一次的國家隊,曾峻岳回答「希望每次都有機會」。(編輯:唐聲揚)112031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