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7不敵古巴遭淘汰 張育成落下英雄淚

台灣1:7不敵古巴遭淘汰 張育成落下英雄淚 | 華視新聞
圖/SNTV提供

楊智富 報導  / 台北市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中華隊在休息不到12小時,在中午再度出戰古巴隊。中華隊一開賽就遭遇「紅色閃電」的砲擊,前兩局就被攻下6分,雖然在9局上靠著張育成,敲出二壘安打,拿下全場唯一的1分,但最終仍以1比7輸掉比賽,確定無緣晉級8強。張育成也在賽後回到休息室的時候,落下不甘心的眼淚,教練彭政閔也上前擁抱給他安慰。

雖然帶著連勝的氣勢但休息不到12小時,中華隊在12日中午再度出戰紅色閃電古巴隊,因為有著輸不得的壓力,一開賽先發投手陳仕朋就出現狀況,古巴強打Despaigne和Arruebarrena,接連敲出長打單局就拿下4分,打完前兩局以6比0大幅領先,近期手感熱到發燙的中華隊打線,卻在這場比賽遭到古巴投手壓制,雖然先發投手Leyva一度遭到質疑使用外部物質,但裁判檢查後仍讓比賽繼續,隨後Leyva就以受傷提前退場,中華隊攻勢頻頻無功而返,直到第9局還是由張育成挺身而出,賽事主播說:「張育成這球打得扎實,深遠的中右外野落地安打,中華隊要得分了,王威晨繞過三壘回來得分,張育成再度建功,為球隊打回第一分。」

雖然為球隊拿下全場唯一的1分,但最終以1比7輸掉比賽,也宣告中華隊前進東京的夢想破滅,沒能完成晉級目標,一向笑臉迎人的張育成,回到休息室也忍不著落下眼淚,隊友紛紛上向擁抱安慰,球迷們也被中華隊的表現深深感動,球迷說:「球員真的都很努力,不要因為他們一時的失誤,他們一定不想失誤,不用謾罵鼓勵就好了加油,就是堅持還有毅力這是最重要的。」不離不棄就是要力挺中華隊,也感謝台灣好手們為他們打下美好的一仗,同時也為他們的表現感到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