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硬式棒球聯賽 中山險勝新明睽違29年再奪冠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7日電)國中棒球聯賽硬式組今天進行冠軍戰,台中市中山國中在先發投手方紹齊完投7局帶領下,以6比5險勝桃園市新明國中,中山國中相隔29年再度抱回國中聯賽硬式組冠軍。

中山開賽就利用對手2次失誤先馳得點;新明1局下則有許庭愷安打送回分數,加上中山失誤再下一城,反以2比1逆轉超前。

雖然中山2局上再次扳平戰局,不料新明3局下攻勢再起,又是靠著許庭愷的二壘安打再添2分,重新取得領先。

韌性十足的中山,5局上再將戰局扳平,接著又在6局上4比4平手局面,靠著陳韋帆、巫宏威、宋米家的連續安打攻下2分。

新明6局下再追1分,不過中山投手方紹齊穩住陣腳,守住1分領先優勢,也幫助球隊拿下暌違29年的冠軍金盃。

方紹齊以90球完投7局,被敲出10支安打,失5分(4分自責),投出2次四死球,拿下勝投,最終也獲選為大會最有價值球員,賽後他說,今天冠軍戰很緊張,「但相信守備,教頭提醒控準就好,讓對方打不好。」

中山總教練藍文權表示,方紹齊今天投得辛苦,雖被敲出安打但有撐住,「新明是可敬的對手,幸運之神站在我們這邊,這批選手沒有大砲型,但對比賽態度積極,希望他們用心,不要考慮結果。」

中山上次捧回金盃是82學年度的國中硬式棒球聯賽,當時藍文權還是陣中球員,如今他在中山執教12年後首度以教練身分奪冠,藍文權直言一切得來不易,「尤其又在同所學校,意義更大,辛苦訓練學生,希望這次比賽能成為他們難得的經驗。」(編輯:龍柏安)112031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