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訂立球場檢測標準 終止「疫情隔離遞補名單」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7日電)中華職棒今天召開領隊會議,除了討論是否改採單一賽季外,也訂立球場檢測準則,同時調整規定,終止配合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設立的「疫情隔離遞補名單」。

中華職棒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會中最主要討論是否改採單一賽季,會長蔡其昌表示,採上、下半季考量主要是球團營收,但站在讓台灣棒球發展更好立場上,6隊咬緊牙關,對採單一賽季都持正向態度,等與各隊總教練討論過後,會再次召開領隊會議確定是否實行,1至3年內就有可能改制。

今天領隊會議上也訂立中職球場檢測準則,球場檢測分3個方向,包括一軍球場、二軍球場和新建球場。蔡其昌表示,過去30多年來,中職球場檢測沒有一個統一標準,他也曾承諾在中職會長任內一定會把標準訂出來,今天確定領隊會議標準,只剩下極小部分需要再修改調整。

蔡其昌表示,未來新竹棒球場要打中職比賽,就會用這套新的球場審查標準,該檢查的東西要表格化,過去看球場可能只是帶著走一圈,現在把標準表格化,該檢查東西一一條列,針對過去不足地方就要面對、改革。此外,先前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影響設立的「疫情隔離遞補名單」終止。(編輯:孫承武)11203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