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全壘打改戴武士頭盔 大谷牽線楚勞特搶頭香

中央社

(中央社洛杉磯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隊會讓開轟選手戴帽子作為慶祝,本季首度公開亮相的新帽則是來自日本的「武士頭盔」,由隊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牽線訂製,今天被楚勞特搶到頭香。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今天在天使隊主場開幕賽敲出全壘打的強棒楚勞特(Mike Trout),成為天使陣中第一人戴上用來慶祝開轟的日本武士頭盔。這頂頭盔是日本製造,要價33萬日圓(約新台幣7萬6800元)。

戴著武士頭盔的楚勞特笑說,「雖然很重看不到前面,但這個很酷」。

楚勞特今天在對戰多倫多藍鳥隊首局就敲出2分砲,回到休息區時球隊為他準備了日本家庭在端午節用來裝飾的武士頭盔。

天使隊上個球季為開轟打者戴上牛仔帽,本季因為來不及在開幕前備妥武士頭盔,所以先以草帽代替。大谷本季連兩天開轟時都戴草帽慶祝。

天使球團相關人士說,戴武士頭盔是由球團提議,在獲大谷同意後委由他的口譯水原一平跟業者洽談,最後讓這頂中間有一隻獅子的頭盔漂洋過海。

武士頭盔製造業者是總公司位於日本鹿兒島縣的甲冑工房丸武產業,光是頭盔的售價就要33萬日圓。

MLB官方推特也發文說「新的日本武士全壘打頭盔很適合你」,並放上楚勞特戴著武士頭盔的照片,引來不少日本網友按讚留下「很棒」、「帥」等留言。

楚勞特開轟慶祝儀式後,讓武士頭盔關注程度一口氣提升,丸武產業員工也接到民眾有意訂購的電話。這名員工受訪時說,非常吃驚,大家都非常興奮。(譯者:黃名璽/核稿:陳彥鈞)11204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