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湖人季後賽首輪遇挑戰 勇士國王對轟三分有看頭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5日電)美國職籃NBA季後賽首輪賽事明天起登場,重返季後賽湖人將遭遇到年輕氣盛的灰熊;而勇士、國王將在首輪對戰,兩隊進攻火力有目共睹,外線射手群有望上演三分球大戰。

NBA附加賽今天落幕,東、西區季後賽首輪對戰組合全數出爐、明天揭開序幕,採7戰4勝制。

西區季後賽部分,相隔1個賽季「紫金大軍」洛杉磯湖人再度回到季後賽行列,以第7種子身分挑戰第2種子的曼菲斯灰熊。

擁有詹姆斯(LeBron James)、戴維斯(Anthony Davis)2大主力的湖人,季中交易補進羅素(D'Angelo Russell)、畢斯利(Malik Beasley)、范德比(Jarred Vanderbilt)與八村壘等中生代新血,具備與年輕且球風狂放的灰熊抗衡的本錢。

灰熊季後賽經驗儘管不如湖人豐富,但以主控莫蘭特(Ja Morant)、後衛貝恩(Desmond Bane)、前鋒傑克森(Jaren Jackson Jr.)為首的3核心,逐步邁向顛峰,讓灰熊更有競爭力。

灰熊唯一的隱憂為陣中最資深中鋒亞當斯(Steven Adams)因膝傷恐來不及在季後賽回歸,也少了一道防守屏障。

相隔16年重返季後賽沙加緬度國王,為西區第3種子,首輪就強碰過去8年4度奪冠的衛冕軍金州勇士,被外界視為這次系列賽經驗差距最大的對戰組合。

不過國王和勇士都擁有強大的進攻爆發力與外線投射能力,根據NBA官網指出,本季20名單季命中200顆以上三分球的球員中,兩隊就占5人,包括勇士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普爾(Jordan Poole)以及國王赫爾特(Kevin Huerter)及穆雷(Keegan Murray),可望形成激烈的三分球大戰。

經驗值占優勢的勇士,以第6種子身分晉級季後賽,在迎回主力前鋒魏金斯(Andrew Wiggins)後,攻守兩端將變得更加完整。

西區第4種子鳳凰城太陽首輪將與第5種子洛杉磯快艇交手,太陽隊透過季中交易換來杜蘭特(Kevin Durant),與保羅(Chris Paul)、布克(Devin Booker)及艾頓(Deandre Ayton)組成4巨頭,杜蘭特加盟太陽後,出賽8場、球隊全勝,儼然成為勝利保證。

相較之下,快艇雖簽下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但快艇似乎還在尋找最適合衛斯布魯克的使用說明書,加上明星前鋒喬治(Paul George)因膝傷首輪恐無法出賽,雷納德(Kawhi Leonard)必須扛下更重的責任,能否再度展現2020-21季後賽「升級版」的火力,將是快艇能否突圍的關鍵。

至於最晚出爐的季後賽對戰組合,西區頭號種子丹佛金塊將出戰搭上季後賽末班車的第8種子明尼蘇達灰狼,金塊隊在明星中鋒約基奇(Nikola Jokic)帶領下,加上因傷缺席1季的後衛莫瑞(Jamal Murray)本季回歸,戰力更加完整。

扮演灰狼進攻核心的明星中鋒湯斯(Karl-Anthony Towns)在例行賽尾聲復出,與戈貝爾(Rudy Gobert)的雙塔組合,可能對金塊禁區帶來不少威脅。但灰狼近期出現內鬨,加上防守大將麥丹尼爾斯(Jaden McDaniels)因手捶牆,本季恐報銷,為灰狼季後賽之路增添不少變數。(編輯:龍柏安)112041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