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花式滑冰賽 李宇翔奪冠首名本土訓練破200分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23日電)在台北小巨蛋冰上樂園舉辦的2023全國花式滑冰菁英錦標賽今天落幕,16歲的李宇翔以短曲69.33分、長曲134.71分,總和204.04分奪冠,成為台灣花式滑冰史上,首名本土訓練破200分的青年男子選手。

李宇翔學習滑冰7年,當初因為天氣太熱,踏進冰場,意外接觸滑冰運動後,就完全迷住,這點與國內不少從直排輪轉項的選手不一樣,但他認為相較國外從學齡前開始滑冰,滑冰的經驗年資還是稍短。

李宇翔在賽後接受訪問說:「冰上運動真的很迷人,它的技術、藝術,還有那種表演感情的呈現,一切的一切都很棒。」

李宇翔為國內新世代花式滑冰好手,去年底雅加達亞錦賽青年組奪下銀牌,今年2月代表台灣征戰加拿大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雖沒能晉級長曲,但仍獲得第28名,且經過世青洗禮,整體經驗大幅提升。

明年2月台北小巨蛋要舉辦世青花式滑冰賽,儘管不是第1次參加,但他苦笑身為地主肯定非常緊張,屆時許多認識的親友進場吶喊加油,他說:「壓力一定非常大,但我要努力表現,發揮到最好。」

除了李宇翔外,蔡玉鳳今天同樣以短曲46.66分、長曲97.59,總和144.25分,贏得首度轉戰青女組的金牌。14歲的她很開心突破分數新高,並認為進步關鍵在於和教練前往中國移地訓練,即使隔離生活辛苦,但成果豐碩。

教練張偉梓認為蔡玉鳳剛轉青年組,還需要更多練習與更多比賽,去累積經驗,他在受訪時說:「由於我們比賽太少,會容易陷入儀式感,而不是把比賽當成表演,滑冰屬於表演運動,要讓身體反應成習慣,要去懂得享受比賽。」(編輯:李亨山)112042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