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育成連3局策動雙殺 但揮空傷到手腕提前退場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4日專電)大聯盟波士頓紅襪台灣好手張育成近期攻守俱佳,今天作客巴爾的摩連3局策動雙殺斬斷金鶯隊攻勢,但他7局上打擊時揮空傷到左手腕,提前退場,紅襪終場4比5不敵金鶯。

近8場出賽3度開轟的張育成此役擔任先發第9棒,前2打席分別擊出內野滾地球、右外野飛球出局。7局上,他在1好1壞後被一記偏低滑球吊中,揮棒落空,隨即露出痛苦表情,左手腕明顯不適,最後在總教練柯拉(Alex Cora)與防護員陪伴下退場。

代打的阿洛尤(Christian Arroyo)隨後遭三振,這次三振算在張育成頭上。張育成此役3打數未敲安,連續安打場次停在2場。

柯拉賽後表示,張育成明天將在巴爾的摩接受進一步檢查,目前情況是左手腕「痠痛」。

張育成近期打擊加溫,守備也頻頻有美技演出,成為精采畫面重播常客。這場比賽金鶯3局下起連3個半局攻下分數,後來居上,張育成也連3個半局在游擊防區策動雙殺,不斷以守備斬斷對手攻勢,助球隊咬住比分。

紅襪2局上靠著卡薩斯(Triston Casas)陽春砲先馳得點。3局上,張育成以內野滾地球護送一壘跑者上二壘,下一棒維杜格(Alex Verdugo)適時敲安,助紅襪再下一城,德佛斯(Rafael Devers)接著擊出2分砲,以9轟暫居美國聯盟全壘打王。

不過,落後4分的金鶯隨後突破紅襪先發投手塞爾(Chris Sale)壓制,3局下扳回一城,4局下再以連4支安打攻下3分,扳平比數。

金鶯開路先鋒海斯(Austin Hays)5局下在三壘有人、紅襪內野趨前防守時抓住機會,將球擊穿三游防線,送回超前分。金鶯終場就靠這分贏球,拿下與紅襪系列賽首戰,拉出7連勝。

紅襪日籍打者吉田正尚此役敲出3支一壘安打,外加四壞保送,共4度上壘。他連5場有安打,期間打擊率達5成,擺脫開季低潮後打擊持續回溫。

吉田正尚昨天客場對密爾瓦基釀酒人8局上兩度開轟,包括一發滿貫砲,成為紅襪隊史第5名有此成就的打者,與2008年8月12日首局雙響砲的「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齊名,也是首位在大聯盟達成這項難得紀錄的日籍球員。(編輯:陳惠珍)11204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