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9 08:17

馬偕前院長偕妻 油畫書法聯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婦科界的權威有「接生大王」之稱的台北馬偕醫院前院長楊育正,最近跟畫家太太林佩親,一同在市長官邸、舉辦油畫和書法聯展,吸引相當多醫學、藝術界的人士共襄盛舉,以"歸人過客"當主題,系列作品更隱藏著一段感人的思親故事,今天的華視藝廊!

走進台北市長官邸沙龍,油畫和書法聯展,吸引相當多人,牆上的人體速寫、極為優美,構形尤具張力,自成一格,風景油畫結構、光影、色彩俱佳,由其畫中常顯現細膩情感和內容故事。

講個畫作,林佩親女士是專業畫家,他的夫婿正式台灣婦科權威,有接生大王之稱的馬偕前院長楊育正,揮毫書法陪襯聯展,兩夫妻鶼鰈情深。這個市長官邸更曾是父親台北市前市長楊金欉的故居,原本父親去世憂傷不再踏入,25年後在這發表新書會,才又在度與藝文沙龍結緣,繁華卻已落盡,麻雀如昔嚷嚷,百姓今日當家。

不再是歸來,只是過客,醫生的人生至理,配上畫家的故事情感,更讓觀賞者舒心怡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