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9 08:18

數位修復 陳耀圻"上山"重現

詹維耕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數位時代來臨,老舊電影的膠卷修復、變得格外重要,文化部長鄭麗君就出席了一場,國影中心數位修復的成果發表會,現場播映了,前衛導演陳耀圻的紀錄片"上山",和早期台灣新聞片段、"台影新聞002",希望台灣電影、能夠重新被外界看見。

1966年台灣導演陳耀圻,拍了一部紀錄片'上山",片中可以看到當時台灣的街景民情,如今經過數位修復,不但精準重現當時的影像風格,線條跟光線也更鮮明,更重要的,是這些國寶得以長久保存,從2013年開始,國家電影中心就已經著手電影數位修復的工作,在國內外的專家協助下,目前已經陸續修復了20部以上的電影。

有了文化部跟科技部的預算加碼,接下來也會逐步建置數位修復團隊,採購設備,這場成果發表會,不只播映陳耀圻導演的電影,還有一部新聞影片,記錄當年日僑跟美軍在台灣的日常片段,雖然是黑白默片,但是影片內容生動,可以了解當時的風俗民情。

目前國影中心和國際接軌,接下來要挑戰修復台語經典大片丈夫的秘密,和大導演胡金銓的武俠片空山靈雨,期待老電影也有新的春天,台灣電影能夠受到國際影壇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