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4 08:17

雲門舞集林懷民 宣布2019年退休

詹維耕 陳知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傳出2019年,將會從他職掌44年的雲門退休轉任董事,林懷民在他七十歲的第九十齣作品,"關於島嶼"彩排記者會上表示,過去的舞作會繼續演,而他自己想要好好的回家,洗衣服、做家事過生活。

關於島嶼是林懷民七十歲的最新作品,也是他的第九十齣戲,從台灣的氛圍和印象發想搭配舞台上的變換的文字、影像的堆疊還有作家的朗誦。

音樂家的歌聲既是一齣舞蹈也是一種台灣文化的形式表現,就在新作品採排前,林懷民宣布2019年退休,不再任職雲門舞集藝術總監,只願意續任雲門基金會董事。

新的總監由目前雲門2的鄭宗龍接任,林懷民在彩排記者會上,滿足媒體的需求暢談未來的規劃。

林懷民職掌雲門44年,原本寫小說的他投身台灣舞團的發展,如今雲門就等於是台灣國際上最有影響力的名片,選在2019年退休交棒給新生代,也期許觀眾們繼續守護雲門,讓雲門成為台灣人的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