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 08:14

故宮展埃及木乃伊 1次看個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英博物館藏的埃及木乃伊,未來在台灣也看的到了。日前在故宮正式開箱,14號起在故宮登場,將同時展出六具木乃伊,為史上單次來台數量最多的一次、共兩百件經典古文物,要讓喜歡古埃及文化的觀眾朋友一次看個夠!

小心翼翼搬出木乃伊,故宮舉辦大英博物館藏埃及木乃伊展,展品在開箱記者會搶先曝光,是西元前600至700年來自底比斯的已婚婦女「奈絲塔沃婕特」,奈絲塔沃婕特就葬在三層裝飾精美的擬人形棺槨中,棺木由外棺、中棺、內棺三層棺木組成,雕刻精細保存完整。

大英博物館館方相當重視這次展覽,六具木乃伊更是史上單次來台數量最多的一次,再加上古埃及喪葬器具之一的卡諾卜罈,共有超過200件經典文物,藉由最新電腦斷層掃描科技,透視呈現埃及人飲食習慣、健康狀況、木乃伊的製作過程,深入了解當地宗教信仰及生活文化。

故宮不敢大意,高規格策畫展覽,特展從11月14號到明年2月18號,讓喜歡的觀眾朋友、能親眼目睹,揭開古埃及神秘面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