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30 08:23

凍水牡丹 廖瓊枝演出這一生!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歌仔戲國寶廖瓊枝和台灣國樂團合作演出"凍水牡丹",將在台中歌劇院和台灣戲曲中心巡迴演出!"凍水牡丹"將以歌仔戲的形式演出廖瓊枝的一生。

廖瓊枝被譽為"台灣第一苦旦",年幼喪母不得已加入戲班,人生路走來辛苦卻也讓她詮釋起苦旦更為生動。

舞台上廖瓊枝和飾演"小瓊枝"的演員王台玲互相呼應,因為廖瓊枝的人生經歷比一般人還要豐厚,年幼喪母、祖父母扶養長大,但小瓊枝還沒成年,祖父母卻又相繼離世,廖瓊枝只好加入戲班到處演戲。

也就是這些人生歷練讓她的表演更有層次,廖瓊枝雖然母親早就不在身邊,廖瓊枝每次只要演出這齣戲都會因為想起媽媽而落淚。

今年是廖瓊枝的母親逝世80周年,台灣國樂團特別和廖瓊枝合作演出別具紀念意義,廖瓊枝的女兒也擔任劇中歌者,再加上廖瓊枝栽培的學生也都粉墨登場,傳承意味濃厚,"凍水牡丹"將在台中歌劇院和台灣戲曲中心進行巡迴演出,歌仔戲國寶的一生將在觀眾面前精彩呈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