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 11:13

藝術家買"胖老爹"驚見仿畫 業者火速道歉塗銷

藝術家買"胖老爹"驚見仿畫 業者火速道歉塗銷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知名美式炸雞《胖老爹》高雄建國大順店,日前被3D藝術家蘇家賢,在臉書發文指控,表示自己的作品被仿製抄襲,對此,該店負責人也趕緊出面道歉,在被告知侵權後,緊急用油漆將牆面畫作粉刷掉。

蘇家賢是一位台灣藝術家,擅長3D地景藝術而聞名,不過,近日他在臉書指控,某次要到胖老爹消費時,驚見牆上畫作,與自己在金門的作品「百年歧雞」如出一轍,控訴對方仿製原創。

對此,胖老爹高雄建國大順店也趕緊出面道歉,表示當初純粹是因為很喜歡這幅作品,不過,因為不了解著作權法的相關法律問題,所以犯錯,希望民眾及原創作者可以原諒。蘇家賢則回應很難接受,而該店恐面臨後續賠償等問題。

網友看完也紛紛撻伐「仿製的真低劣,應該提出告訴,千萬不要姑息」、「仿的很醜,也很生氣」,也有人緩頰「能認錯是很好,但是自己喜歡,不代表能用在『商業行為』上,這是侵權行為」等留言。(圖片來源:胖老爹高雄建國大順店/蘇家賢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