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 08:06

老建築"磨石子" 藝術風華再現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常見於台灣老建築中的「磨石子」,是一種水泥混合碎石頭的建築複合石材,日治時代引進台灣後,發展出各式花鳥裝飾藝術。「迪化二O七博物館」就以"磨石子"為主題、舉辦展覽,即日起在松山文創園區展出,要讓台灣磨石子藝術風華再現,喚醒台灣人的記憶。

這一頭,鳥兒雙雙對對,充滿復古風情,那一頭,公園的溜滑梯,呼喚著童年回憶,之所以讓人想起小時候,就是因為這種具有時代感的"磨石子",它是一種水泥混合碎石的建築複合石材,日治時代引進台灣後,發展出各種花鳥裝飾藝術,在老建築的地板、樓梯或是廟宇,甚至公園溜滑梯,都能看得到"磨石子"的蹤影。

和松山文創園區的結合,如今時代變了,"磨石子"成為一種藝術,更被轉化為文創商品,文創結合杯墊手工皂,"迪化二O七博物館",特別走訪全台各地,用影片紀錄台灣185件磨石子藝術作品,即日起在松山文創園區展出,要讓台灣"磨石子"的藝術,風華再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