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1 07:56

鶯歌柴燒陶大展 傳承30年工藝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在台灣引領風潮三十多年的柴燒陶藝,烙印出的美麗印記,變化多端讓人驚嘆!來自竹南蛇窯柴燒的經典作品,也正在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展出,第一代創辦人林添福90多歲了,對柴燒還是親力親為,熱情不減,接棒的下一代研發出不生黑煙的環保柴燒,讓陶藝作品留下更純淨的美麗,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是冬夜客來的掌心溫暖。

在台灣燃燒三十多年的柴燒陶藝,從漢寶窯開始燦爛,這尊裸女的沉思,嚇了當時保守的社會一大跳,木土火灰的相遇,烙印一道道遇火而生的美麗印記,苗栗竹南蛇窯創辦人林添福,從10幾歲少年郎玩到九十多髮蒼蒼,依然捏陶最樂樂陶陶。

沒有師傅領進門,只有修行在個人,這個飯碗,林添福讓它薪火相傳開枝散葉,新一代的環保柴燒,能夠出蛇窯而不染,柴燒帶來熱情也帶來驚喜,像這個壁瓶旁邊的耳朵,是燒窯一熱把天花板的土給燒掉下來,正好落在瓶身不偏不倚,像是豎起耳朵聽著時光匆匆,柴燒不再生煙,往事並不如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