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3 14:12

磨石子美在哪?迪化207帶你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特殊的圓弧型立面,彩色磁磚外牆亮眼又吸睛。這裡是新開幕的迪化207博物館,前身是廣和堂藥鋪,隨著時代變遷塵封多年,前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陳國慈,愛上那片窗景與磨石子的美,決定買下老屋,打開那扇門與窗,讓所有人都可以進來領略它的美。

騎樓上的蜜蜂採蜜、一樓的老山高麗蔘,都可見證曾為中藥行的歷史,與二樓的大面積葡萄花樣,被稱為博物館三寶,加上磨石子樓梯優雅曲線,再再顯示舊時代工藝之美。

迪化207博物館 館長 華安綺:「它有很漂亮的磨石子精湛工藝,我們希望第一檔展覽可以跟這棟房子做結合。透過這個展覽,把老時代美好的一面帶給進來的民眾。過去磨石子的美好,它沒有消失,它其實還在我們生活當中。

一、二樓展覽空間,目前舉辦磨石子特展。從製作過程到材料、銅條邊框、色彩美學,都有清楚展示與介紹,甚至從全台各地蒐羅磨石子花樣,無論具象或幾何圖案,完整呈現磨石子的美。為了不讓磨石子工藝失傳,年輕設計師也投入熱情,將這項工藝轉化為新穎的設計。

來到三樓更是讓人眼睛一亮,圓弧空間與綠色窗框,清爽明亮宛如置身明信片,往窗外一探,還可以清楚看見鄰人紅瓦屋頂。更令人驚豔的是,上到頂樓不僅可遠眺淡水河,還可以鳥瞰街屋建築群,細探傳統長型街屋樣貌。

老屋變身博物館,不僅保存磨石子工藝,也讓人從不同角度領略繁華大稻埕的另一面。

迪化207博物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07號

電話:02-2557-3680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