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1 08:08

慶創團45周年 "雲門"美墨巡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雲門舞集這個月16號到下個月底,由藝術總監林懷民帶領《稻禾》及《關於島嶼》團隊,先後在墨西哥及美國總共六大城市巡迴演出!要以這兩支舞碼開啟雲門舞集創團45周年的國際之旅。

舞蹈表演搭林懷民訪問池上的農民愛護他們的稻子沒有一根電線桿是站在稻子上的我的感動說不上來,雲門舞集創始人林懷民,第一次去稻米之鄉池上時被壯觀稻浪所震撼,完全歸功於農民對稻子無微不至的保護。

他將看見的感動創作成舞《稻禾》,以泥土、花粉、榖實、風、水、火,等自然界素材作為人生隱喻,影射生命的榮枯與輪迴!2月16、17號即將站上墨西哥國家劇院,對土地的熱愛希望喚起國際共鳴,3月還要到美國演出最新創作關於島嶼。

有人說他是一隻大鯨魚也有人說他是一條番薯,透過肢體動作、文稿、歌曲,由舞者從16世紀荷蘭人眼中的「福爾摩沙」,舞出島嶼中的和諧與衝突,一路在芝加哥、維吉尼亞、加州到西雅圖等六大城市,雲門創團45週年,就用這兩隻舞碼向世界舞出台灣生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