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7 14:14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141國爭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兩年一度的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邁入第11屆、將於5月4號開跑,總計有141個國家共2千多件作品投件、日前公布三大競賽入圍名單,黃惠偵的「日常對話」雙料入圍國際與台灣單元,趙德胤的「翡翠之城」也入圍亞洲視野與台灣單元、透過華視鏡頭帶您先睹為快!

描述緬甸人生活的記錄片翡翠之城,由趙德胤執導,貼切、真實的呈現,讓記錄片入圍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亞洲視野和台灣單元,同樣也是雙料入圍,黃惠偵的日常對話,探討家庭創傷、挑戰父權體制,曾獲得2017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紀錄片,這回入圍國際與台灣競賽單元。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邁入第11屆,分成三單元,總計141個國家地區、共2445件作品投件,創下歷史紀錄,題材大多關注土地和自身成長背景,當然也少不了社會運動題材,講述台灣極具爭議的司法案件徐自強案,耗時多年完成也再度引發討論。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5月4號到13號將在部份電影院放映,各國導演除了將來台角逐大獎,更讓觀眾看到記錄片的多元風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