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23:27

細看常玉展 帶人回歸藝術初心

朱培滋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去年於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的「常玉」大展,吸引極大關注,今年3月、在誠品畫廊、展出細看常玉展,有常玉的版畫、水墨畫和小幅畫作、要帶大家從市場價值回到藝術初心、透過鏡頭一塊來看!

回歸藝術本質就是這次細看常玉展主要目的,展場分五區,對常玉非常了解的策展人衣淑凡,透過鏡頭解說,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常玉版畫,著重輪廓描繪,獵豹紋路相當生動,常玉版畫作品共51幅,現場就有49幅,難得一見。

再走入另個空間,寶藍色調如同珠寶店,展場空間低調奢華、烘托常玉作品,還能讓參觀者坐下來,把小幅畫作當成是自己的首飾一樣親近,讓人驚艷的還有水墨畫作,淡淡色彩細細品味,試著回到1930年代前後,體會常玉在不同時期,運用媒材結合的東西方美學,簡約中有著獨特美感。怕看展總是眼花撩亂嗎?在這個展廳只有一張畫、兩張椅子,營造和常玉獨處氛圍,展覽一直到4月1號,就在誠品畫廊,上百件作品讓你一窺常玉的藝術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