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1 15:51

高美館大改造 邀無垢舞蹈劇場演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華視藝廊帶您來看,高雄市立美術館,開館23年以來,首度針對兩個展場空間進行大改造,強調利用光線定義空間,讓參觀的民眾,更能"敏銳感知"藝術家的用心。而改造後第一個特展,定名為「靜河流深」,展出12組國內外藝術家和團隊的作品,還邀請到享譽國際舞壇的"無垢"舞蹈劇場演出,讓民眾有全新體驗。

把知名的無垢舞蹈劇場請到美術館,16位舞者手持木缽,點上紅燭,立即把喧囂阻隔在展廳外,透過舞者的肢體語言,將以往印象中的靜態展覽,賦予不同面貌,為高美館改造後第一個特展,靜河流深掲開序幕。

走進展場內,電腦調控的光線,重新定義了空間,12組國內外藝術家作品相當吸睛,樓梯間仔細看有木質鬱金香漂在空中,是日本藝術家須田悅弘對空間的禮讚,還有鹿角雕琢出的白色花朵,則是橋本雅也的作品,長年研究蘭花的日本藝術家,甚至讓蘭花的展示櫃,成為和館外城市的連結。

還有觀念藝術先驅,科蘇思為特展創做的作品,這是古地圖中的台灣西部海岸線,在觀展過程中,不只視覺享受,還有聽覺,流淌著墨水的古典噴泉許願池,和緩平靜又帶著節奏流動的張力,這是曾在「威尼斯雙年展」為盧森堡奪得國家館金獅獎的藝術家謝素梅作品,精彩的太多,就等你走進展覽看見不一樣的高美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