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09:09

故宮"千年一問展" 宣傳片搶先看

朱培滋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漫畫進軍故宮!由文化部主辦,已故台灣漫畫大師鄭問的千年一問展6月16號開始要在故宮展出,除了展出漫畫作品,還有插畫、素描手稿、劇本等超過250件真跡,身為鐵粉的五月天主唱阿信和知名MV導演陳奕仁更聯手製作一分鐘宣傳影片,融合鄭問精彩作品,透過鏡頭帶您先睹為快!

色彩鮮明的漫畫、人物活靈活現,搭配快節奏音樂,熱血沸騰,這些全是已故漫畫大師鄭問的作品。一分鐘影片出自知名MV導演陳奕仁之手,五月天主唱阿信負責配樂製作,兩強合作,就是為了千年一問鄭問故宮大展。

記者會上搶先曝光的三幅作品中,這幅描繪趙雲搶救劉後主題材最受關注,身為鄭問鐵粉的阿信還說自己也曾想當漫畫家,被日本漫壇譽為亞洲至寶的鄭問去年3月病逝,他擅長複合運用各種媒材、融合東西方繪畫技巧,創作相當多元。

如今進軍故宮,不只是紀念台灣一代漫畫宗師,也代表對台灣原創漫畫的肯定,展覽從6月16號到9月17號,將展出鄭問30年創作生涯中250件漫畫、手稿、劇本等真跡,讓喜歡漫畫的粉絲一次看個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