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5 12:50

故宮南院成蚊子館? 廠商解雇逾半員工

陳建邦 報導  / 台北市

國立故宮南院,開館到現在參觀人數屢屢下滑,現在傳出負責遊客中心,停車廠和清潔工作的外包廠商樺璽公司7月起要大裁員,決定解僱服務中心的22名員工,超過全部員工32名的一半,現在社會局接獲計劃書,將介入了解!

104年年底開始試營運的故宮南院,營運不如預期,參觀人數屢屢下滑,現在更傳出,負責故宮南院清潔工作,停車場管理和接駁車的,外包廠商樺璽公司,將在7月份大量解僱員工。

想到可能沒工作了,員工都很無奈,因為母公司樺福遠航集團,疑似和故宮簽訂文創與飯店BOT案不順利,所以將在7月1號大裁員,解雇南院服務中心22名員工,超過總員工數32名的一半。

南院表示,不會影響遊客參觀品質,會盡力維持,而社會局接獲大量解雇計畫書也介入了解,勞資雙方將在5月8號進行協商,若是談判破裂產生糾紛會再調解,但對員工來說很多是返鄉就業,現在頓失飯碗不但錯愕,更覺得自己的權益被犧牲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