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6 16:58

施振榮談"藝文第二人生" 為家鄉鹿港譜交響詩

施振榮談"藝文第二人生" 為家鄉鹿港譜交響詩 | 華視新聞
宏碁集團創辦人/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右)與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左)。(智榮基金會辦公室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宏碁集團創辦人、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退休後,積極展開他的「藝文第二人生」,近期先後接下TC樂友會長、雲門基金會董事長、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施振榮表示:「從宏碁退休後我沒有從社會退休,而是展開我的藝文第二人生,未來會持續協助台灣的藝文表演團體,朝普及化及國際化的目標邁進。」施振榮也在今(16)日召開記者會,暢談心路歷程。

施振榮2004年底退休,但是他為了善盡個人的社會責任,反倒是投入許多公益活動,尤其在藝文活動方面更是積極,這樣的退休人生,讓他常笑說,以前沒跑過三點半,退休後反倒是經常趕七點半(藝文活動演出時間)。

16日施振榮開記者會中分享近年投入藝文第二人生的心路歷程,同時也分享他所發起的「鹿港映象交響詩」計畫,並在會中正式發佈「鹿港映象」快閃影片,希望藉由影片與更多人分享他印象中的家鄉鹿港。

施振榮多年來持續回饋家鄉鹿港,去年中發起「鹿港映象交響詩」計畫,更委請兩屆金曲獎創作奬得主的音樂人,也是灣聲樂團音樂總監的李哲藝,替鹿港小鎮創作具在地文化特色的《鹿港映象交響詩》。

記者會中並邀來李哲藝一起分享,他也正式向大家宣布,今年8/25的「灣聲印象,台灣音像」音樂會,將安排《鹿港映象交響詩》的世界首演,同時並邀請知名女高音林孟君、男中音巫白玉璽與灣聲樂團攜手,以交響樂團的方式呈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