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6 08:31

3劇團輪番上雲門劇場 戲迷大飽眼福

林仙怡 梁宏志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集結了三個優秀劇團的作品,下半年將陸續在雲門劇場上演,包括10月登場的「第十二夜」,改編自莎士比亞的經典喜劇,呈現愛情的各種姿態;還有三缺一劇團,特別邀請劇場教母馬汀尼,執導的作品;另外舞台劇珈琲時光,則是融合台日演員,重新演繹導演侯孝賢的電影。

第十二夜,陷入愛情的男女總是變得瘋狂,將莎士比亞的經典喜劇「第十二夜」,搬到1930年代的上海,再結合慵懶的爵士樂,是劇場導演呂柏伸的全新創作,同樣是莎翁的經典作品,當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搬到了彰化、基隆和台東,又會有什麼樣的發展。

三缺一劇團透過長期的田野調查,希望讓經典作品和台灣這塊土地擦出新的火花,而15年前,導演侯孝賢首部執導的日語片「珈琲時光」,今年將由台日兩地的劇場導演聯手,重新演繹同名舞台劇,今年下半年的雲門劇場,一口氣推出三部精彩作品,都讓戲迷摩拳擦掌相當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