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09:18

台日跨界合作 打造巨作"繡襦夢"

朱培滋 李詩健 戴榮賢 報導  / 台中市

國光劇團與日本橫濱能樂堂籌劃三年的台日跨界合作計畫「繡襦夢」,由王嘉明導演、柯智豪擔任音樂統籌,今年六月在日本首演,其實一開始雙方因為文化不同各有堅持,合作差點破局,但最後呈現出的跨界文化演出獲得很大迴響,九月也將回台巡演!

耳朵裡聽著明明是崑曲,但舉手投足間卻多了日本味,原來這是國光劇團與日本橫濱能樂堂合作演出的繡襦夢,三年前日本橫濱能樂堂館長中村雅之向編劇王安祈提出邀請,希望與國光劇團合作,花了三年時間籌劃精彩演出,但背後其實歷經重重困難,因為能劇與崑曲文化差很大,雙方各有堅持,中間還曾一度想放棄。

整個過程被拍成紀錄片,更困難的是要如何用能劇和崑曲說同一個故事,「繡襦夢」選擇與能劇故事「松風」相呼應的中國古典故事鄭元和與李亞仙當題材,今年6月在日本三個城市演出獲得超高評價,今年9月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與台灣戲曲中心巡演,讓戲迷見證台日跨國跨界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