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2 11:31

"穿越正義展"登場 詮釋全球社運事件

林仙怡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回顧全球在80年代後期,發生大量「轉型正義」事件,直到現在,仍然有許多社會運動上演,因此北藝大跨域研究所所長黃建宏,邀集國內外12組藝術家,透過感性的藝術,呈現「穿越正義」的方式,不論是對立、衝突,都是值得尊重的過程,也突顯科技發展所帶來的社會變遷。

利用稻草和壓克力板,打造出高聳的裝置藝術,再搭配八個錄製影像,呈現出中國藝術家徐坦以社會調查的方式,研究資本社會之下,土地和人之間的關聯。韓國藝術家咸良娥,所創作的這幅「未定義全景」則是從南韓一連串意外事件出發,運用多媒材,嘗試探討如何追求一個,更為平等、合理的社會。

集結12位國內外藝術家的作品,都是對世界各角落所發生的轉型正義事件,有各自不同的解讀,2017年不僅是台灣戒嚴30周年,還有推倒柏林圍牆50周年,這些轉型正義事件,看似是對與錯的分界,其實到了現代,更多了人與人之間,如何平衡生態的不同意義。

如今面對科技重大變革的時代,現代的民主運動,又該如何走出全新的路,正是藝術家們期待「穿越正義展」所能傳達的意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