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09:03

台北藝術節20年 推124檔精彩活動

林仙怡 林志純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今年邁入第20屆的台北藝術節邀請來自18國的跨領域藝術家,從8月到10月份,以台北中山堂為基地,推出124檔精彩的展演活動,包括山高流水之空中,以另類議會的形式,讓觀眾有機會參與表演,透過不同社群之間的對話,體驗民主議會和藝術如何相互結合。

指揮一出手,聽到的不是歌聲或音樂,卻是一連串議會宣讀的過程,另類議會在台北市中山堂上演,呈現的是從議會空間到藝文場域的歷史脈絡,來自法國著名編舞家傑宏貝爾的作品「歡聚今宵」,則是透過各年齡階層的舞動展現身體多樣性。

今年邁入第20屆的台北藝術節一口氣端出來自18個國家,30場精彩演出定孤枝,各方雜耍好手在舞台上一決勝負,一場由前太陽馬戲團表演者策畫的演出更成為台北藝術節的新亮點,來自新加坡的策展人鄧富權期許今年的台北藝術節能夠打破藝術的框架,和社會密切對話。透過對話平台,以藝術家評論家及製作人三個面向,共同交流,策展人期望今年的台北藝術節透過社群參與能帶給觀眾更多自由的思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